春天买菜有讲究,这5种时令蔬菜从来不打农药,新鲜还便宜!

2024-3-13 12:34:46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今天小面姨给大家分享5道时令菜的做法。现代人注重健康,吃美食都喜欢吃绿色食品,所谓绿色食品,其实指的就是环保自然生长又没有农残的蔬菜和食物。尤其是蔬菜,很多人都担心有农残会留在蔬菜上,所以每次买菜的时候,都会小心翼翼,精挑细选。不过有时候对老百姓来说,是防不胜防的,不小心就会吃进带有农残的蔬菜。那为什么很多人喜欢吃春季的蔬菜呢?原因很简单,因为一到春季,有很多蔬菜它是自然生长一起来的,尤其一些春季的野菜,基本上没有什么农残。所以,春季是大家可以放心吃美食吃季节,今天,小面姨就给大家介绍五种春季时令菜吃,完全可以放心食用。

  众所周知,春天各种应季的瓜果蔬菜也是大量纷纷上市,所以非常新鲜。此外,春季的蔬菜营养价值也高。咱们很多人都知道,大多数蔬菜在种植过程中,都会有病虫害,所以要经常打农药,所以蔬菜的农药残留比较多,会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一定要多清洗几遍,或者用淡盐水浸泡后清洗,不过大家在吃菜的同时也要学会挑菜,有这5种菜,从来不打农药,价格也非常便宜,最适合春天吃,建议大家多吃一些。春天买菜有讲究,这5种时令蔬菜从来不打农药,新鲜还便宜。现在,我把这5道时令菜的做法分享给大家,喜欢的朋友可以照着食谱做起来,给家人一道美味,给亲人一份关爱!

  【5道时令菜】

  蒜薹是从大蒜中抽出的花茎,它们都是辛辣味的,刺激性很强,很多虫子都避而远之,所以不需要打农药。

  【蒜薹炒腊肉】

  食材:蒜薹、腊肉、干辣椒、生姜、盐、蚝油。

  做法: 1、准备一把新鲜的蒜薹,去掉花苔,一块自己做的腊肉,3根干辣椒,1块生姜,腊肉洗去灰尘,锅里加水烧热,腊肉切成2段,放入锅中煮熟煮透,腊肉经过了煮制,口感好不那么咸了,炒起来也节省时间,腊肉捞出来凉一凉,用刀把腊肉切成片或小条装盘备用,切成条吃起来有嚼劲,干辣椒切成段,生姜切成细末。

  2、蒜薹洗净后切成段,装入碗中加点盐拌匀腌制一会,给蒜薹入个底味,锅烧开水,把腌制好的蒜苔,放入蒸屉上蒸2分钟,这样做了,炒好后的蒜苔翠绿鲜嫩好吃。

  3、炒锅烧热不放油,倒入腊肉中火煸炒,把腊肉里边的油脂炒出来,下入干辣椒,姜末混合炒香。

  4、倒入蒜苔中火煸炒2分钟左右,加入1勺蚝油翻炒均匀,即可出锅,不用再加其他调料,搭配腊肉鲜嫩脆口又下饭,成功率100%,大人小孩都爱吃。

  豌豆是春天不可多得的美味,豌豆中所含的维生素C是豆类中的冠军,不仅能提高孩子的身体发育,补充必要的营养元素,还可以提高孩子视力,达到保护视力的效果。豆子的外边有厚厚的豆荚,不需要打农药可以放心吃。

  【豌豆肉丝汤】

  食材:豌豆、猪里脊肉、盐、生抽、料酒、胡椒粉。

  做法:1、准备适量的嫩豌豆,1块猪里脊肉,猪里脊肉冲洗后切成薄片,再切成细丝,装入碗中加入适量的盐,生抽,料酒和淀粉, 拌均匀腌制一下。

  2、豌豆剥开去掉外壳,取出豆粒,做汤要比较鲜嫩的豌豆,放水里清洗一下捞出控水。

  3、锅里倒入适量清水烧开,再放入肉丝,用筷子把肉丝划散,煮开后撇出肉汤表面的浮沫,再煮2分钟左右,把肉丝煮熟,下入准备好的豌豆继续煮1分钟。

  4、然后开始调味,放入胡椒粉,盐,搅拌均匀,不需要太多调味品,已经很鲜了,这汤鲜美清爽可口不油腻,十几分钟就能喝上,汤鲜豆香肉嫩,全家人都说好。

  春天的韭菜是最肥美的,这时的韭菜基本上全是第一茬的,韭菜是翠绿色细嫩的,水份比较多,口味和营养成分也是较好的,韭菜是一种非常容易生长的蔬菜,不需要打农药。

  【韭菜炒鸭血】

  食材:韭菜1把、鸭血一盒、小米椒3根、姜1块、

  做法:1、鸭血,韭菜,小米椒,姜准备好,新鲜韭菜择洗干净控水,切成寸段装盘备用。

  2、鸭血冲洗后切均匀的块,、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烧开放入鸭血加入适量料酒,少许姜片焯烫两分钟,注意不宜时间过长, 避免老了。

  3、小米椒洗净切成小段,姜块切成薄片,没有小米椒可以换成干辣椒,热锅凉油, 放入小米椒和剩余的姜片进去煸炒香,倒入焯过水的鸭血加少许料酒生抽,翻炒1分钟。

  4、再放入韭菜薹进去,加少许盐,一定要开大火翻炒,翻炒韭菜段至断生即可关火装盘了。

  春季的菠菜最细嫩了,菠菜主要种植越冬耐寒性强各种害虫没活动不用打药,菠菜维生素A丰富多彩,对肝部和双眼好,因此春季要多吃菠菜。

  【菠菜炒鸡蛋】

  食材:菠菜1把、鸡蛋2个、小葱几根、适量盐、少许生抽。

  做法:1、需要的食材准备好,菠菜去根洗净,锅内加入水烧开后放入菠菜焯水20秒,焯水能有效地去掉菠菜中的草酸,捞出后用凉水冲凉,攥干水分后切小段。

  2、鸡蛋打入碗内搅散,小葱洗净切成葱花,锅中放适量油,倒入鸡蛋液,蛋液凝固,快速用铲子捣碎盛出。

  3、锅内倒入适量油烧热,放入葱花炒香,放入菠菜段翻炒几,倒入炒好的鸡蛋块。

  4、再加入适量盐,少许生抽,大火快速翻炒均匀,关火盛出装盘,这道菜既好做又好吃,还非常有营养,常吃身体棒。

  春天正是吃莴笋的季节,肉质脆嫩、色泽碧绿,莴笋外边有厚厚的一层皮,减少了病虫害,不需要打农药,可以放心吃。

  【莴笋炒蘑菇】

  食材:蘑菇1大朵、莴笋一根、蒜瓣3粒、干辣椒3根、盐、油适量。

  做法:1、蘑菇剪去根部,撕开小条,再清洗干净,最好再水里放点食盐,搅拌融,将蘑菇放在水里泡一下子再洗,蘑菇褶皱里的泥沙杂质就很容易洗掉,锅中加入水,大火把水烧开,加入蘑菇条焯水30秒捞出,放不烫手时挤掉多余水分。

  2、莴笋去皮后冲洗干净,切成薄片再切成细丝,干辣椒切成细丝,蒜瓣切成细末。

  3、热锅凉油,倒入蒜末干辣椒丝小火翻炒出香味,如果孩子不喜欢吃辣椒也可以不加,辣椒使菜色更好看些,倒入蘑菇条大火翻炒,炒至蘑菇水分变干,有点焦黄,再加入莴笋丝。

  4、莴笋丝加入后,混合翻炒,莴笋丝变色变软,加入适量食盐调味,可以适当加点蚝油,我只加了盐,味道特别的鲜了,继续翻炒,半分钟美味即成,莴笋炒时间不宜过长。

  莫愁厨路无知己,谁人不识小面姨。大家好!我是小面姨。不知不觉厨艺烹饪路上陪伴大家五年时间了!相处了日子里,一起分享美食生活知识,一起体验美食生活快乐!在此,道一声谢谢!好了,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和大家分享到这里,如果您对本文有任何不同的看法,欢迎在文章底部评论处发表您的观点,我们会认真阅读您的每一条留言~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