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冬春交替,春菜上市,这8种家常做法,提升阳气,滋补正常时

2024-3-13 12:33:36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大家好!欢迎收看我的美食自媒体,我是锦绣V山东,一个专注于美食创作的创作者。我的口号是“专注美食,让生活更美味”,今天我来给大家分享几道家常美食的做法。这些美食广受欢迎,也是很常见的几道美味。我们每天都可以使用普通的食材做出最美味的餐食。我希望今天的美食分享能够给大家带来一整天的快乐和满足。

  韭菜卷

  食材:韭菜、鸡蛋、粉条、十三香、盐、姜末、生抽、香油

  做法:

  1、面粉中加入少量盐,用温水和面(偏软的面团)。

  2、韭菜切小段,鸡蛋炒散备用。粉条煮熟后切碎,加入生抽,食用油,搅拌均匀备用,将韭菜,鸡蛋,粉条放到盆里,加入十三香,盐,姜末,生抽,香油,搅拌均匀。

  3、把面团擀成薄薄的大面皮,放入调好的馅,铺平,卷起来。锅中烧水,水开后放入卷好的菜莽,蒸10到15分钟即可。

  蒜蓉粉丝扇贝

  材料:扇贝:适量;粉丝:适量;蒜蓉:适量;葱末:适量;酱油:适量;料酒:适量;食用油:适量;盐:适量;鸡精:适量;白胡椒粉:适量

  步骤:

  1. 将粉丝浸泡在温水中软化备用。

  2. 扇贝去壳,用清水冲洗干净,沥干水分备用。

  3. 锅中倒入适量食用油,加热至微热,放入蒜蓉和葱末,小火煸炒至香味出来。

  4. 加入少许酱油和料酒,翻炒均匀。

  5. 把扇贝放入锅中,翻炒片刻。

  6. 加入适量清水,盖上锅盖,煮至扇贝变软。

  7. 在锅中加入粉丝,翻炒均匀,使粉丝充分吸收汤汁。

  8. 加入适量盐、鸡精和白胡椒粉,调味均匀。

  9. 煮至粉丝熟透,汤汁收干即可出锅。

  凉拌菠菜

  食材准备:菠菜、金针菇、小米辣、蒜末、白芝麻。

  做法流程:

  1.金针菇和菠菜清洗干净,然后起锅烧水,水烧开以后,加入一丢丢花生油和食盐调味,让你去分别放入金针菇和菠菜焯熟,捞出沥干水分,放入大碗中备用。

  2.切好小米辣和蒜末放入另一个碗中,然后加入适量的白芝麻和辣椒面,再烧热油爆香,接着加入适量的生抽、蚝油、陈醋、食盐和白糖,搅拌均匀即可。

  3. 把调好的酱汁,淋在焯好的菠菜金针菇上,一起抓拌均匀,即可开吃。

  芪参枣鸡汤

  材料:鸡肉:适量(最好选择土鸡);黄芪:适量;参片:适量;红枣:适量;姜片:适量;盐:适量;清水:适量

  步骤:

  1. 将鸡肉洗净,切块或剁成小块备用。

  2. 黄芪、参片洗净,红枣去核,姜切片备用。

  3. 锅中加入适量清水,放入鸡肉块、黄芪、参片、红枣和姜片。

  4. 大火煮沸后,撇去浮沫,转小火慢炖1-2小时,直到鸡肉熟烂。

  5. 加入适量盐调味即可。

  蒜蓉粉丝娃娃菜

  食材:娃娃菜、粉丝、大蒜、小米椒、香葱

  1、娃娃菜给它一分为四,一把粉丝放入碗里倒入温水泡发,大蒜小米辣打碎。

  2、锅里水烧开倒点油,一勺盐,把娃娃菜下入锅里焯烫30秒,捞出来装入盘子里面,摆好以后把泡好的粉丝放在中间。

  3、起锅烧油,放入蒜末炒出香味,放入蚝油生抽搅拌均匀淋到粉丝上面。蒸锅上大气之后把娃娃菜放入,盖上盖子蒸六分钟。

  4、蒸好以后,撒上小葱花,淋上蒸鱼豉油,浇上热油激发香味,就做好了。

  蚝油生菜

  原料:生菜:适量;蚝油:适量;大蒜:适量,切碎;盐:适量;食用油:适量

  步骤:

  1. 准备工作:将生菜洗净,切成适口大小的段状备用。将大蒜切碎备用。

  2. 烹饪生菜:将炒锅加热,倒入适量食用油,待油温稍热时,加入切碎的大蒜,炒出香味。

  3. 加入生菜:将切好的生菜倒入锅中,快速翻炒几下,使生菜均匀裹上油。

  4. 加入蚝油:在生菜上均匀撒上适量的蚝油,继续翻炒均匀。

  5. 调味:根据个人口味适量加入少许盐,翻炒均匀即可。

  6. 出锅:待生菜变软后,即可出锅,装盘上桌。

  荠菜炒虾仁

  食材准备:荠菜、大虾、蒜末、干辣椒、黑胡椒碎。

  做法流程:

  1.大虾去除虾线和虾壳清洗干净,然后放入大碗中,接着加入适量的料酒、食盐和黑胡椒碎抓拌均匀,腌制二十分钟备用。

  2.清洗干净荠菜,然后切成小段备用,接着切好蒜末和干辣椒备用,再热锅烧油,油热以后,放入蒜末和干辣椒爆香。

  3.然后加入腌制好的虾仁一起翻炒均匀,炒至虾仁变色后,再加入荠菜一起翻炒。

  4.最后加入适量的食盐调味,再继续翻炒至荠菜断生,即可出锅开吃。

  韭菜炒猪肝

  材料:猪肝 200克;韭菜 适量;大蒜 适量;姜 适量;料酒 1勺;生抽 2勺;盐 适量;食用油 适量

  步骤:

  1. 准备材料: 猪肝洗净切片,韭菜洗净切段,大蒜切末,姜切片备用。

  2. 处理猪肝: 将猪肝片放入容器中,加入料酒搅拌均匀,腌制片刻。

  3. 炒猪肝: 热锅凉油,将腌制好的猪肝片放入锅中迅速翻炒至变色,捞出备用。

  4. 炒韭菜: 锅中再加入适量食用油,放入姜片和大蒜末煸炒出香味,加入切段的韭菜翻炒至韭菜变软。

  5. 加入猪肝: 将炒好的猪肝放回锅中,继续翻炒均匀。

  6. 调味: 加入生抽和适量盐,翻炒均匀,让猪肝和韭菜充分吸收调味料的味道。

  7. 翻炒均匀: 用中小火继续翻炒,让猪肝和韭菜充分融合。

  8. 出锅: 待猪肝熟透,韭菜炒熟,即可出锅。

  9. 装盘: 将韭菜炒猪肝装盘,可以撒上一些香葱末作为点缀。

  10. 享用: 韭菜炒猪肝完成,香气四溢,口感鲜嫩,是一道美味的家常菜。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