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吃土豆芋头不如吃它,健脾益胃润肺降糖,隔天炒一盘,真养人

2024-3-13 12:27:55 新闻来源:第一科技网

  3月,吃土豆芋头不如吃它,健脾益胃润肺降糖,隔天炒一盘,真养人!

  时间已经来到三月了,农历正月也已经过完了,人们在春节期间胡吃海喝,大鱼大肉,是最伤脾胃的,而脾胃乃后天之本,所以三月开始,我们要多吃健脾益胃的食材。除此之外,三月的天气,乍暖还寒,时冷时热,很容易引发感冒咳嗽等不适症状,所以我们的饮食,又要考虑到多吃有润肺止咳的食材了。那么哪种食物,既能健脾益胃,又能润肺止咳,还有其他功效呢?有人说吃土豆,也有人说吃芋头,但是专家告诉我们,土豆虽好,不能经常吃,芋头是秋季产物,现在也已经过时了,只有山药,才是春季首选。

  有人说:山药也是秋季产物,为什么就不会过期呢?因为山药一般在11-12月份,才开始采挖,在常温下就能长期保存,不会发芽,不会变质。另外,山药还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药食两用的食材,并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还有淀粉酶、胆碱、粘液汁酶、薯蓣皂苷,以及众多的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其中的淀粉酶、多酚氧化酶等物质,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功能,有健脾益胃的功效;所含的皂苷、黏液质,有润滑滋润的作用,可以润肺止咳;山药中还有一种黏蛋白,可以有效地降低血糖,对于糖尿病有一定的辅助作用;总而言之,山药是一种营养丰富,老少皆宜的食材。

  我家特别爱吃山药,差不多隔天就要炒一盘,有时候清炒,有时候搭配其他食材来炒,今天,我就搭配黑木耳和猪肉一起炒,不仅口感脆嫩,味道鲜美,营养也更加丰富了,因为猪肉和黑木耳都是营养丰富的食材,有补充体力,补气养血、清理肠胃、美容养颜等众多功效,3月我们不妨多吃几次。下面把详细的操作步骤分享给大家。

  菜名:【山药黑木耳炒肉片】

  主要食材:山药1根,黑木耳1小把,猪肉3两。

  调味料:食用油2勺,食盐1勺,香葱1把,老姜2片,料酒2勺,淀粉1勺。

  操作时长:10分钟左右。

  操作步骤

  第一步,猪肉腌制。3两猪肉洗净后切成薄片,加入少许食盐,1勺料酒,1勺淀粉,抓拌均匀后,腌制入味。

  第二步,山药切片。把提前泡发的黑木耳摘洗干净备用。然后再把山药洗净后,削去外皮,再切成薄片,放入碗中,加一点清水,防止氧化。

  第三步,黑木耳焯水。做完这些,我们先来把黑木耳焯下水,锅中加入清水,水开后放入黑木耳焯水2分钟后捞出过凉,山药也沥干水分备用。黑木耳焯水后,不仅口感好,还不会炸锅。

  第四步,炒肉片。锅中加入食用油,油热后放入腌制好的肉片,炒至变色后,加入葱花、姜片和料酒爆香。

  第五步,加入山药黑木耳。接着,把山药和黑木耳也加进来,翻炒均匀后,加入食盐1勺调味,再加入少许开水,盖上盖子大火烧开。

  第六步,成品图。烧开后,可以根据个人口味,喜欢吃酥软的,再煮一会,喜欢吃脆嫩的,可以关火出锅,我家喜欢吃脆嫩的,烧开后就关火出锅了,撒上葱花增香点缀,鲜香脆嫩真好吃。

  关于山药黑木耳炒肉片的操作方法,就分享到这里,朋友们,你喜欢吃这菜吗?你是怎么做的呢?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和爱喜一起分享,厨艺有限,请多多指教。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