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浙江省博物馆之江新馆

2024-3-6 10:21:59

 如果给你两天时间去研学,你会去哪里呢?

  我选择了杭州的浙江省博物馆,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与浙江省图书馆,1-2天的时间,可以学到很多知识。

  了解历史,走进历史,虽然我们如历史的尘埃,却也能一窥究竟。

  浙江省博物馆的万工轿,自上过《国家宝藏》后,大家争相一睹为快,而现在之江新馆开放后,展示面积更大,看起来也更是畅快。

  现在的浙江省博物馆之江新馆有15个陈列展览,从思想高度、学术深度、人文温度三个层次,构建了159展览体系。

  包括了浙江通史展:《浙江一万年——浙江历史文化陈列》,5个浙江专题文化展:《向东是大海——浙江海洋文化陈列》《江南秘色——浙江青瓷文化陈列》《宋·韵》《保境安民话钱镠——浙江名人文化系列展》《千秋一脉——浙江书画志》,9个功能拓展体验展:《太古之音——古琴与中国人的音韵世界》《山水之间——富春山居图人文数字展》《伊人红妆——宁绍平原的传统婚俗与嫁妆》《丽人行——中国古代女性图像数字体验展》《皇皇大观——中国历代绘画大系陈列》《桑梓漆缘——曹其镛夫妇捐赠古代漆器展》《浙江省博物馆百大镇馆之宝展》《国际交流展》《浙江人文探索馆》。

  而出名的十件镇馆之宝,悉数在列,分在了不同展馆中的不同区域,()中为历史时期。

  1楼的通史陈列馆A(浙江一万年)有良渚玉琮王(良渚文化),春秋伎乐铜屋(古越春秋),双鸟朝阳纹象牙碟形器(河姆渡文化),战国越王者旨於赐剑(古越春秋);

  2楼的通史陈列馆B(浙江一万年)有五代吴越鎏金纯银阿育王塔(吴越胜览),有北宋泥塑彩绘观音立像(风雅两宋);

  3楼:青瓷文化馆(江南秘色)有元龙泉窑青瓷舟形砚滴;

  3楼:民俗文化馆(伊人红妆)有清末民初宁波“万工轿”,这个展馆也是介绍了婚嫁文化的;

  4楼:古琴艺术馆(太古之音)有唐“彩凤鸣岐”七弦琴,现在的古琴展出了大量馆藏,都是单独陈列,可以看到背后题字;

  4楼:富春山居馆(山水之间)有富春山居图-剩山图。

  黄公望《富春山居图》(剩山图卷部分)真迹只展出一个月,时间是8月29日﹣9月29日,要看的话,必须速度去。

  另外湖北省博,也有好宝贝来了这里。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