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高双语学校携手富士instax教育,引领美育新潮流

2023-9-13 14:24:14

 金秋9月秋意渐浓,上海美高双语学校迎来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摄影体验活动。学校与富士instax教育进行了深度合作,分别为校内的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学生带来了三场不同寻常的摄影课程。

1.JPG

2.JPG

作为第七季富士instax摄影体验课堂进校园活动,本季在前六季针对0-12岁少儿的体验教学的基础上,特别为高中阶段的学生拓展了相应的课程。富士instax教育希望借此能将艺术的感知辐射更广泛的年龄群,让更多学生通过摄影记录与表达,从发现、到启迪、再到梦想,贯穿青少年的成长历程。

3.JPG

上海美高双语学校引入富士instax教育的摄影课程与学校理念完美契合。一直以来上海美高双语学校为学生提供多样化的课外课程,以满足他们广泛的兴趣和需求。其中在上海美高双语学校的高中部,拥有众多多样化的学生社团,这些社团为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社交与学习的平台,培养他们的领导力和团队协作能力,促进学生个人的全面发展。

4.JPG

5.JPG

摄影课堂的内容共分为理论教学、拍摄实践及作品展示三个板块。帮助学生们学习、掌握摄影技巧,鼓励他们用自己的视角观察世界,在发现和探索过程中培养审美能力。同时,搭配摄影策展活动的开展,也促进了学生们团队协作力的提升。

6.JPG

在高中部的理论教学环节中,富士instax教育的专业摄影老师以富士instax SQ1方形一次成像相机为教具,开展摄影技巧和摄影策展的理论课程,为同学们介绍了方形拍立得相机的使用方式、方形摄影构图技巧、以及策展活动的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的指导。

7.JPG

8.JPG

9.JPG

同学们将理论课程中学到的摄影知识,熟练的运用在了社团游园会中,拍到了很多非常满意的instax照片。有学生表示:“这次活动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摄影艺术的魅力,了解到如何通过镜头来表达自己的思想和情感,对我未来的学业及职业发展方向有很大的帮助。”

10.JPG

11.JPG

高中部摄影社团的老师也说到:“这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掌握了实用的摄影技巧,还培养了他们的创造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我看到了他们眼中创作的热情,也看到了他们未来成长为更有创意的年轻艺术家的潜力。”

12.JPG

13.jpg

如果说高中部的活动为学生们坚定了未来的发展方向,那小学部和初中部的活动则是为孩子们开启了摄影的启蒙之旅。富士instax教育将mini 11拍立得相机引入校园,以两场通俗易懂理论知识教学,让小学部和初中部的学生对mini 11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14.JPG

15.JPG

16.JPG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刚入小学的一年级新生也能感受到拍立得的魅力,富士instax教育为上海美高双语学校每位一年级新生拍摄了入学照,并在校内的图书馆、体育场、校医院等地点打卡,再用这些拍立得照片组成了新生照片墙和引导牌,让每个孩子都能快速了解同班同学及熟悉校园设施。这不仅能让他们更快的完成身份上的转变,还能为他们人生中重要的转折点留下珍贵的回忆。

17.JPG

18.JPG

而在初中同学的拍摄过程中,学生们发挥了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将他们在校园中所看到的画面一一记录下来。正如一位同学所言:“通过拍立得的镜头,我重新观察了校园,发现了许多我之前未曾注意到的细节和美丽。这让我深深爱上了摄影,我感觉这台小相机给我未来的规划打开了全新的大门。”

19.JPG

20.JPG

21.JPG

拍摄结束后,学生们便着手制作立体视觉板报以及为摄影作品策展做起了准备。每位同学都可以将自己拍摄的拍立得照片,用画笔和贴纸装饰创作;或是挑选自己满意的作品,参加后续的校园摄影展。

22.JPG

23.JPG

富士instax教育一直以来秉承的以让更多学生“发现世界的美,启迪未来梦想”为使命,为同学们带去更多艺术创作灵感及丰富的美育体验。透过instax拍立得相机镜头,将生活中好奇、打动人心的事物都捕捉下来,进而打造一场自己梦想中的展览,实现审美情趣与综合素养的多元发展。

24.JPG

25.jpg

美育教育是一场不断探索的旅程,此次与富士instax教育的合作,让上海美高双语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们在美育教育的探索中获得了宝贵的经验。通过引入富士instax教育的方式,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展示自己的平台,这不仅推动了摄影艺术的传承,还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带来了更多可能性。我们期待着看到更多学校加入美育教育的行列,为学生创造更多充实多彩的教育体验。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