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田房产经纪人柳建光 持续善举终成“社区红人”

2022-1-27 11:16:29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北京上元君庭社区,有一位家喻户晓的“社区红人”,名叫柳建光,他有着多重的身份,是麦田房产上元君庭店的经纪人,是一位光荣的退伍军人,同时也是社区里的“空调维修大师”、“义务水管工泥瓦匠”、“临时快递员”、“搬家公司编外人员”、“非专业锁匠电工采购员”。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对他人伸出过援手。一时的帮助常见,持续的善举不多,因为那需要毅力、慷慨、热情和冲动,以及发自内心的善。

2022年,是柳建光来到麦田的第八个年头。这位内向朴实、热心憨厚的退伍军人,自2014年为客户租赁房子开始,在社区就小有名气了。他以军人的责任与担当,用心对待每一位业主,免费为业主们解决生活上细微的小事,换灯泡门锁、疏通下水管、搬挪重物重柜、帮忙搬家、收发快递。有时需要跑建材市场采购零件,他总是积极去做,把热心助人当作自己的日常。

而柳建光彻底成为社区红人,是从2018年他为社区免费提供中央空调调试服务开始的。由于社区空调特殊性,又牵扯到技术性问题。他用心钻研解决方案,如今已持续多年无偿为四五百户居民解决了季节性空调转换的问题。如今,柳建光已是社区里出了名的“空调维修大师”。

2020年冬天,社区北门道路坑洼不平,车辆出入不便,总有老人或小孩跌倒,持续多日未得到解决。柳建光看在眼里,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并且自购了水泥。为了不耽误白天业主们的出行,柳建光在深夜为道路填补水泥,这一幕被路过的业主捕捉到,并发到业主群里,才让这一善举为人所知。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结识了一位患有白血病的社区阿姨。当时群里收到这位阿姨转换空调的需求,柳建光就登门拜访。在维修空调期间,他发现阿姨状态不是很好,便关心地跟阿姨聊起来,得知阿姨与儿子一起居住,儿子身体也欠佳。柳建光便说:“阿姨,以后家里有活您就找我,有事我们帮您做。”从那天起,柳建光和伙伴们时常去看望阿姨,帮助阿姨购买一些日常用品等。每次社区有活动,也会热心邀请阿姨去参加,希望阿姨多出去走走,放松心情。

如今,“义务工”已是社区一千多户业主对柳建光的昵称。做好事不留名,热心肠,闷头干,总能想到更做到业主心上,是社区居民对柳建光最深刻的印象。社区邻居曾经公开在新闻头条上发表文章赞美小柳这种利他的精神,一封封的感谢信及诗歌是对他真诚的赞扬。面对赞誉,他总是谦虚的说:“没关系,应该的,有事找我就好了”。

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有的是细水流长的守护和多年如一日的良善。柳建光让我们看到了邻里间的关爱与真情、温暖和感动。这位家喻户晓的“社区红人”,不善言辞,不计得失,他是个平凡的普通人,更是每一个在社区持续付出的麦田人缩影。让我们向每一位柳建光们致敬,希望我们能让爱传递爱,让感动传递感动,让麦田的温度在城市里自由流淌。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