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成金鸡百花大赢家,腾讯影业助力“小破球滚成大金球”

2020-4-23 17:46:20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11月23日,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厦门举办,《流浪地球》囊获最佳故事片、最佳录音两项大奖,成为本届金鸡奖大赢家。电影自2019大年初一上映后便火爆全国,狂揽46.18亿元人民币票房,目前排在内地电影票房影史第三,影迷们调侃小破球撞开了“中国科幻元年”的大门!

  最佳故事片:《流浪地球)

  在春节期间朋友圈堪称“刷屏之王”的《流浪地球》在国内掀起了一阵科幻热潮。《流浪地球》成为一部票房与口碑齐飞的里程碑式作品,时至今日成为金鸡百花的最大赢家,但成功的背后哪有容易事。

  最佳录音:王丹戎、祝岩峰、刘旭《流浪地球》

  从最初立项,到登上大银幕,可谓走得磕磕绊绊。不仅最初面临过投资方撤资的窘境,并且一开始也没有人相信,中国人能拍好一部科幻片,甚至是刘慈欣的书迷也不抱希望,毕竟有太多五毛特效在大银幕上欺骗过观众。

  而《流浪地球》逆袭的背后,正是一群年轻电影人“傻气”的赤诚。 “带着地球去流浪”的故事框架是一群理工男的浪漫,硬核且诗意。从未有过科幻片拍摄经验的郭帆导演,曾写了上百万字的剧本,更是用一片赤诚“空手套战狼”,赢得了吴京零片酬和主动出资的支持。而不被看好的科幻题材,也在各种怀疑声中,收获了眼光锐利的电影行业人士的支持。

  其中,腾讯影业以联合出品、联合发行的身份加入到助力《流浪地球》的行列中来,低调的小马哥也出来为电影发声:“面对浩瀚的星空,人类其实很渺小,可能我们在宇宙当中从来都是一个偶然。如果这个偶然即将不复存在,人类该怎么办?《流浪地球》给了一个充满想象力的答案。”

  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为《流浪地球》发声

  腾讯影业还整合了腾讯系资源,以线上线下联动、原创内容联运、口碑持续发力等多元方式打造立体化营销矩阵,为《流浪地球》助力。可以看到,腾讯旗下的多款游戏《红警OL》、《魂斗罗》、《绝地求生:刺激战场》与《流浪地球》的深度联动,还有QQ推出的超萌太空鹅,也在QQ的各种平台资源上随处可见。腾讯全媒体平台上亿级的曝光达成,可以说助力推动了小破球在全国掀起科幻浪潮。

  《流浪地球》海报

  大银幕之下,当从未看到过的场景充斥我们的视野,那种震撼与激动至今都还记得。而影片背后蕴含着的中国人内心“故土难离”的家国情怀,更是引起中国观众的强烈共鸣,这是主创团队刻意去寻找的,并且区别于好莱坞大片故事模式的“中国文化内核”。这样“温暖人心、感动人性”的佳作不仅是观众喜爱的,也是行业需要的。期待更多的“小破球”变“小金球”。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