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前三季度主营净利润2.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2020-4-9 12:45:49 新闻来源:北京新闻网

     华谊兄弟前三季度主营净利润2.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3.76%

    10月25日,北京。华谊兄弟(300027)发布2018年三季度报告。根据公告,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为318,341.6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32,846.73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7,011.2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3.76%。

    报告期内,华谊兄弟影视娱乐板块营业收入299,519.41万元,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66.06%。电影方面,报告期内上映的影片主要有跨期影片《芳华》、《前任3:再见前任》以及影片《遇见你真好》、《狄仁杰之四大天王》、《小偷家族》、《江湖儿女》、《胖子行动队》等。其中,《芳华》和《前任3:再见前任》分别以14.22亿元和19.42亿元的成绩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票房最高的文艺片和爱情喜剧片;是枝裕和导演封神之作《小偷家族》收获近亿元票房,创造了日本真人电影在中国市场的最高票房纪录;《狄仁杰之四大天王》收获超6亿元票房,并荣获第55届金马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提名;《江湖儿女》作为华语片唯一代表入围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并获得第55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提名、第54届芝加哥国际电影节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女主角奖。

    华谊兄弟出品和发行的现实主义题材电影《找到你》,自10月5日上映以来一路逆袭,是今年国庆档唯一一部评分突破9分的影片,并连续多日实现票房逆跌、蝉联全国上座率冠军。截止目前,该片票房成绩已达2.45亿元,刷新了女性题材电影的票房纪录。接下来,多部海外佳作也有望于年内上映,为中国观众带来更多国际化的视觉体验。其中包括已定档11月2日的《速度与激情》导演罗伯·科恩新作《飓风奇劫》,该片把天灾与人祸融为一体将突破观众想象力;泰国最热门影片《把哥哥退货》,影片以别出心裁又深植人心的兄妹亲情题材引起广大反响;6月1日已在北美上映的好莱坞灾难片《惊涛飓浪》,该片目前全球票房约4亿元,被评价为“最美灾难片”;8月17日已在美国上映的枪战动作大片《22英里》,该片目前全球票房约4.5亿元,欧美亚洲混搭的场面产生神奇惊艳的化学效果,同样将为中国观众带来震撼观影体验。

    此外,华谊兄弟第六季H计划中的其他电影项目也已陆续投入制作,管虎导演的战争巨制《八佰》已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李蔚然执导的根据现象级手游改编的电影《阴阳师》、陆川导演的新作《749局》、奥斯卡最佳影片《入殓师》导演泷田洋二郎执导的《闻烟》也都已开机。

    剧集方面,由浩瀚娱乐和浙江常升出品的电视剧《好久不见》播出后收视成绩不俗,“前任系列”网剧《嗨!前任》探索了影剧联动新模式,网络大电影《快递侠》成为公司动画IP影视化呈现的一次新尝试。同时,报告期内公司还参与了《七月与安生》、《边境》、《绝密者》、《孤战之生死营救》、《喵喵汪汪有妖怪》、《少女的奇幻日记》、《喜欢你时风好甜》、《谋杀记忆》、《白蛇后传之拯救玉帝》、《丐世英雄》、《斗墓占花魁》等多部电视剧、网剧及网络大电影项目的投资,多维度积极拓展业务模式。

    根据公告,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板块营业收入15,493.42万元。报告期内,实景娱乐各业务顺利、有序地布局推进,多个项目进入在建状态并相继开工。其中,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已于今年7月23日正式开业,该项目自开业以来游客口碑不断发酵,游客入园数逐步上升。国庆期间,华谊兄弟电影世界(苏州)、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和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三地七天游客数达到30万人次,获得市场极大肯定。

    接下来,华谊兄弟(长沙)电影小镇、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南京)、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郑州)也将陆续开业,公司在贵州遵义打造的华谊兄弟星剧场也将于今年年底正式投入运营。未来,随着华谊兄弟实景娱乐项目逐个落地、影响力逐步升级,不仅将推动影视盈利模式的完善,更将为当地实体经济的发展注入新动能,成为各个城市的文化新名片。

    近期,受资本寒潮及市场传闻综合影响,传媒板块集体陷入低迷。面对当下困境,重拾信心成为行业和企业的重要任务。在10月20日举办的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上,华谊兄弟连获东阳市政府颁发的“影视功勋企业”、“实验区成就奖(金奖)”和“主旋律成就奖”三项重要嘉奖,肯定了华谊兄弟多年来在引领行业、税收贡献等各方面的突出成绩,同时也传达了政府主管部门对华谊兄弟、对影视行业未来发展的信心,引发行业和市场极大关注。

    有分析人士表示:来自政府主管部门的高度认可和及时表态,对过滤舆论杂音、提振市场信心意义重大。整体来看,尽管行业波动造成传媒行业价值被暂时性低估,但行业发展趋势、市场成长空间不会因此发生本质改变,项目储备丰富、产业链布局完善的公司仍值得长期看好。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