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堂”即将在福建开播 2019健康九州行将慢病防控知识送到百姓家

2019-9-20 19:31:28 新闻来源:南京都市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快节奏的饮食习惯与工作压力也引起了一系列生活方式的变化,这些变化使得慢性病患者年龄段提前,且逐步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现阶段,民众对慢性病仍不够重视,频发的并发症甚至危及生命。为更好地提升居民对血脂异常的防控能力,加强患者用药依从性,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发起的,阿斯利康赞助支持的“2019健康九州行”大型公益项目,将于9月28日来到福建,面向广大群众,开展免费健康咨询、科普血脂异常等慢性病防控知识的活动。

    慢性病呈年轻化趋势 防治并举迫在眉睫

    中国正逐步进入老龄化社会,随着疾病模式的转变,群众对公共卫生服务模式的需求也日益增长。《健康管理蓝皮书:中国健康管理与健康产业发展报告(2018)》指出,我国慢性病发病人数在3亿左右,其中65岁以下的慢病患者占50%。而我国城市和农村因慢性病死亡的人数,在总死亡人数中的比例分别高达85.3%和79.5%。

    当前,我国慢性病呈现“患病人数多、患病时间长、医疗成本高、服务需求大”的特点。慢性病病程长,一旦得病基本终身伴随。而对于慢性病的规范管理,将对病情的平稳控制、并发症的减少有着重要意义。就目前全国体检人群的慢性病数据来看,“隐形杀手”--高脂血症患病率依旧居高不下,血脂异常人群高达38.64%。因此,让人们正确地认识、预防和治疗高脂血症已迫在眉睫。

    慢病如何防控?待医学专家现场解读

    目前,我国已进入慢性病的高负担期。病程长且病情反复,患者需长期服用药物,对于患者个人及其家庭而言都有一定的经济和身心负担,久治不愈更让很多患者感到忧虑。以高脂血症为例,它是形成动脉斑块的主要病因之一,同时也容易诱发冠心病、心绞痛、心肌梗死等疾病。血脂异常俨然是一枚埋在人体内的"炸弹"。

    由于多数慢病患者自我保健意识较薄弱且对疾病管理也缺乏正确态度,此次阿斯利康赞助支持的“2019健康九州行”大型公益项目将提供群众与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把健康切实送到百姓身边。活动当日,高脂血症防治领域的权威专家赵宁教授将亲临现场,为大家讲解血脂异常的临床表现、防控要点,以及适合普通人群的用药指导。赵教授现任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副主任药师,他进行了多年的临床药学研究,自2013年起专注于药学科普工作,同时兼任中国医促会药学信息化分会委员。此外,多位福建省医师也将在现场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由中国健康促进与教育协会主办,福建康佰家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协办,阿斯利康(无锡)贸易有限公司赞助的“健康九州行”大型公益项目,不仅是对国家《“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的落实,也为广大民众带来了与一线医学专家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这将有助于打破公众对血脂异常的误解,帮助大家正确地认识、防治和治疗高脂血症。

    讲座地址:漳州宾馆水仙楼二楼宴会A厅

    咨询电话:18760399965

    报名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活动/关注微信公众号“康佰家大药房”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