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旅融合发展,黔南州好花红春季营销即将启动

2019-4-8 15:43:04 新闻来源:贵州新闻网

     由贵州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主办,同程旅游承办的“邀你黔来,齐遇好花红“2019年黔南好花红春季营销活动即将启幕。此次春季新媒体营销包含黔南州验客达人采风体验大赛、黔南旅游攻略征集大赛、黔南好花红自拍节活动进行线上和线下的推广宣传。

 

    据悉,黔南州好花红验客大赛将邀请8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手绘验客、抖音达人、航拍验客、明星验客、自媒体达人,他们将前往惠水、贵定、都匀、三都、荔波、平塘、独山展开4天3晚的采风之旅。用达人们独特的审美眼光、专业的摄影技术和优美的文字通过“线下体验+线上”的联动宣传展现黔南州春季的别样风采。

 

    文化是旅游的载体,旅游是文化的灵魂。随着文化与旅游的深入融合发展,2019年1月29日,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正式挂牌,黔南州“好花红”文化旅游品牌营销进入新篇章,黔南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多彩的民族文化,独特的民俗文化,生态的绿色文化等诸多优势。

    “好花红来好花红,好花生在茨梨蓬,好花生在茨梨树,哪朵向阳哪朵红。” 这首由布依族群众集体创作的歌曲好花红,发源于贵州省惠水县,迄今已有二百多年的历史,经布依山寨世代流传,久唱不衰。它是布依族人民智慧凝聚的文化遗产,成为布依族特定的民族文化符号。

 

    近年来,随着黔南州文化与旅游的大力发展,黔南迎来了贵州旅游的新热潮,有成批的游客入黔旅游。而好花红故乡正是游客的喜爱之地,游客来到这里,会感悟进入了“歌海桔乡”,这里有包含少数民族文化工艺的好花红文化产业园、有建于清朝道光年间的“中华布依第一堂屋”——布依博物馆,到这里你能更加深入的了解布依少数民族的生活方式,生活用品,生产工具及其文化特点、在这里你能品尝到少数民族的美食美酒。

    此外,有着世界遗产地、地球绿宝石之称的荔波,也是本次行程中的重点之一,这里是少数民族聚居县,这里没有喧嚣,没有人潮,没有浮华的粉饰,这里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一切淳朴自然。我们将体验喀斯特山水风貌的大小七孔景区,体验飞跃荔波5D电影、荔波樟江沿岸风格、西南地区超大型的冰雪主题乐园荔波冰雪水世界等地。

 

    同程旅游验客本着互联网时代“创造价值”的经济理念,以社交实现旅游目的地体验升级,全面提升旅游目的地知名度。同程验客自2010年举办以来,已横跨30省58个城市,近千场活动产出游记攻略百万篇。本次黔南州好花红验客大赛将于4月11日正式启幕,届时游客还可以参与好花红自拍节大赛、以及在同程旅游官网发布黔南州游记攻略。届时,网友们可以通过验客们的游记攻略,一同感受黔南州“好花红”的独特魅力。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