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66《空空如也》成现象级歌曲,汪峰翻唱再引火爆浪潮

2018-4-2 14:00:31 新闻来源:重庆新闻网

   3月30日第十一期的《歌手》中,著名摇滚歌手汪峰翻唱了一首女生的小情歌《空空如也》,并将萨克斯solo和响指元素加进了编曲里,通过独具特色的汪式风格进一步强化了原曲的意境,不仅带来了全新的试听效果,还成功吸引观众一起互动,将全场观众的情绪带入音乐中。这首在年轻人中本就翻唱众多的歌,经过主流歌手再度翻唱之后想必又将掀起新的热浪。

 

  如果你热衷短视频,关注直播,或是经常混迹于线上唱K的APP,那应该对这首歌的统治力印象深刻。不过最早之前,其实只是一个叫胡66的98后年轻主播在酷狗直播唱了这首歌,抓耳旋律备受听众好评,之后人气一路暴涨,甚至引起了别的主播关注,很快就在酷狗直播掀起一波点唱翻唱热潮,直接导致这首歌火爆全网。就连各音乐大V也在《歌手》节目结束当晚第一时间专门为这首歌发博强烈推荐。

 

  从最直观的数据上来看,去年12月,《空空如也》在酷狗音乐上线仅两周,播放量就突破4000万,更是力压众多大牌明星在酷狗TOP500榜单上空降第九,几个月过去了,排名仍不落反升,俨然要一路火下去的架势,加上主流歌手的翻唱和大V的推荐,或许火的程度还要更上一层。

 

  《空空如也》火爆的原因里,作品本身的高质量自然是重点。和很多网络主播玩票性质的唱歌不同,胡66在这首歌里倾注了充沛的情感,也表现出了良好的音乐素养,加上专业录音室调校的水准,让它从一众主播歌曲中脱颖而出。而除了本身质量,渠道也是关键。

 

  回顾这首歌火爆的源头,会发现酷狗直播在其中起到了重要作用。胡66虽然当主播时间不久,但酷狗直播通过海量的用户资源助其在短时间内完成了粉丝积累,粉丝间的传播让胡66获得了第一次被动式的扩散,而酷狗直播官方捕捉到胡66出色的音乐特质后,迅速主动组织了相关的宣传资源,不论是官网内部页面,还是外部媒体,都对当时还是新人主播的胡66完成了多方位的助推,办首唱会、节目邀请,让她的魅力被进一步放大,让她的声音被更多潜在粉丝听见。

 

  而酷狗直播的另一个渠道优势就是与酷狗音乐打通。酷狗音乐的飙升榜和TOP500一直以来都是热门流行的风向标,胡66的歌声没有局限在直播间里,而是通过作品的形式上线酷狗音乐后以奇迹般的速度霸榜,经过酷狗音乐庞大的用户基数再次发酵,不断俘虏更多的乐迷。加上酷狗音乐对优质作品的主动推荐和宣传,只要音乐苗子好,在酷狗这片沃土上已经是给点阳光就能灿烂的情况了。

 

  汪峰版的《空空如也》能不能像原版一样长期火爆还未确定,酷狗是个适合音乐人发展的平台这件事倒是相当明显了。或许一开始只是个粉丝不多的小众音乐人,就像胡66这样,但在酷狗平台的助推下,也是有机会成为被主流音乐人翻唱的热门歌手,一步步获得更好的发展。




本站所刊登的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均为深圳生活网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 © 2000-2013 www.0755sh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编辑QQ:2383424132